洋子

废话很多

【巍澜】一个脑洞 大学生巍x咖啡店老板澜

赵云澜辞了刑警队的差在龙城大学附近开了家咖啡店,客人不多,不过也不愁这个养家糊口图个清闲罢了。


别人问他怎么转性了,刑警队长开咖啡店,这差距也太大了吧。他说些什么懒得管那些打打杀杀的鬼话,蒙混过关。


祝红算咖啡店半个伙计,没事过来帮忙,虽然平时看着都跟赵云澜挺不对付的但其实很关心他,至少在缴他的烟这件事上乐此不疲。


她说,您这把年纪了少抽点烟吧。然后给他买了一大包棒棒糖。


赵云澜觉得头大,这不准抽烟高血糖就没事了?


沈巍是龙城大学的学生,文学系,一副老实文静任人鱼肉的样子,常来咖啡店,点一杯坐一下午。


赵云澜死不正经,看到好看的不论男女总是要勾搭一下,沈巍虽然不上他的钩,但一来二去也算熟识了。


日子这么过了一段时间。直到有一天沈巍下了晚课去找赵云澜,没什么别的意思,只是赵云澜作息实在是不正常,之前做刑警队长一有案子就连轴转,吃饭不准点留了胃病。这都已经不干了依然作的很。沈巍担心他,没事便去叮嘱一下。


你是他妈吧。祝红有次撞见忍不住吐槽。


诶你怎么能骂人呢。赵云澜嘴里叼个棒棒糖,没个正形。


话说回来,沈巍走到咖啡店的时候发现已经打烊了,店内漆黑一片。赵云澜蹲在门口,脸色苍白。


PTSD,创伤后应激障碍。


沈巍赶紧把他扶回家,一打开门赵云澜便摊了下去,带着沈巍一起跌坐在地上。


不说说吗。沈巍开口。


你应该都知道吧。赵云澜靠着墙,叹了口气。祝红都跟你说了吧。


沈巍看着他,不一样,我想听你说。


赵云澜抹了把脸,觉得反正也逃不掉。沈巍想干什么,总是有办法的。



他之前是刑警队长,一次任务中因为自己的失误误杀了搭档,从此之后有了阴影不做警察了。


那个搭档是祝红的哥哥,他害死了她哥哥,总觉得自己对她有愧,有责任,结果现在倒是人家一直在照顾他。


他说,那件事之后,自己连枪都没法碰,一拿起来手就抖,脑子里都是那天祝红哥哥满脸是血难以置信的样子,这辈子都没法再做警察了。


他对沈巍说,他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做的事都是浪费,他救了多少人,在这个过程中又害了多少,他分不清楚,他欠了太多了。


他苦笑了一下,说,觉得自己是个废人,没干出什么丰功伟绩倒是搭了一大堆东西进去,得不偿失。他一辈子活到现在都在得不偿失,不值得。


他摸了摸口袋想找根烟抽,却想起来之前说要戒烟口袋里只有颗糖,隔着口袋捏了半天又把手放下了。


沈巍抓住他的手。


沈巍说,你还记得你刚进警队那会儿吗?


赵云澜觉得有点奇怪,笑着说,你这个时候就应该直接跟我来个疗伤炮,怎么还开始回忆人生了呢。


沈巍不理他继续说,你那个时候是不是有接到过一个儿童绑架案,那应该是你负责的第一个案子。


赵云澜想了想,好像是有这么回事,什么什么集团的宝贝儿子被绑了,搞得满城风雨。


沈巍继续说,嗯,那个时候那个小孩12岁,是在放学的时候被绑的,绑匪买通了他家的司机。


绑匪无非是要赎金,对小孩的只要让他活着就行了,其他的就保证不了。倒不如说搞得越惨越好,打断他一只手,录下他的惨叫发给他父母,他们的钱可能来的更快些。


他的父母在电话那头哭喊,不要伤害他,你们要什么都可以。


绑匪们哈哈大笑,得意忘形地漫天要价。


他总共被绑了五天,说长也不长,但对一个十岁出头的孩子来说那是他人生中最不愿意回忆的五天。


身体的虚弱、手的疼痛、被监禁的绝望让他无数次希望自己下一刻就能死掉。


但除了他没人知道第三天晚上的时候,有一个男人潜入了他被关押的地方。


也没人知道那个男人是怎么知道他被关在这个地方的,大概即不合法也不可靠,男人就靠着一腔孤勇和一条命来趟这趟浑水。


他太年轻了,甚至没有想过他一旦暴露也会害死这个孩子。


男人蹲下来,从怀里摸出个瓶子给小孩喝了口水。


他说,你一定要撑住,马上就会有人来救你。


他说,我叫赵云澜,我不会骗你的。


彼时的小孩已经意识不清,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个男人,但他其实也没什么别的选择。


小孩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,想睁大眼睛努力看清楚他的长相的时候,男人已经走了。


他想着,至少有一个人说一定会救他出去。


赵云澜。


他念着那个名字,又熬了整整四十八小时。


警察找到他的时候,他还有一口气。


当绝望中的人抓到一根救命稻草的时候,往往能爆发出最强大的求生欲。


在被送上救护车之前,他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男人的身影。


赵云澜。


沈巍喊他。


十年前,绑架案,沈氏集团,仿佛一切都被串联了起来。赵云澜觉得头有点晕。


沈巍说,我就是那个小孩。


他握着赵云澜的手,干燥温热的触感传了过来。


他说,如果没有你,我已经死了。所以绝对不是浪费。


他抬头看着赵云澜的眼睛。赵云澜觉得自己仿佛被那目光钉死了,无处可躲。


都值得的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激情开脑 售后不保

年龄差10岁这样 沈巍12岁的时候赵云澜警校刚毕业22岁进队

警察澜澜真的让人特别想搞,我有一万个搞警察澜澜的脑洞【危险发言



评论(1)

热度(47)